2023 伊甸愛心棧大事記
2023 伊甸愛心棧大事記

「怎麼會是我!」常是癌症病友得知病況後的第一反應,措手不及中「要花多少錢?」的擔憂卻已接踵而來。據2023年8月衛福部統計,全臺已有超過103萬人領有重大傷病證明(健保署重大傷病領證檔 資料日期:2023/9/4);醫療資源的分配不均,常讓偏遠地區的弱勢病友必須跨區就醫;龐大的住宿費用,恐成壓垮駱駝的稻草。

伊甸愛心棧

在「愛心棧」內,我們提供遠地就醫的病友及陪伴者在就醫期間的免費住宿服務。棧內提供無障礙居住環境、保全緊急救援通報系統、電動床及基本家電用品,不但讓他們居住在無障礙的安全環境中,亦幫他們減輕遠地就醫的住宿經濟壓力、交通奔波之苦。

172+愛心棧 南海路愛心棧 郭伯伯之家

為伊甸第一間成立的愛心棧,2004年重殘獨居的郭老先生,將房舍捐予伊甸,伊甸負責照顧其生活至終老;郭老先生過世後,2014年伊甸將其房屋修繕為無障礙住宅,開始提供癌症病友免費短暫住宿,完成老先生幫助更多人的遺願。

172+ 伊起愛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