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哈拿尼亞論壇


高齡世代的居住服務 理想 與 困境

高齡世代的居住服務——理想與困境

在地安老是許多人對未來的期待,但經調查,全台超過七成的高齡長者,居住在無電梯公寓或透天厝的住宅中,其中「獨居」、「老老照顧」的人口已接近百萬,老人與老宅的數量皆呈逐年攀升趨勢。

面臨生理機能逐漸退化、生活空間使用不便、老人住老房,在在都顯出在宅安老的現況與困境。

伊甸基金會將於10月28日舉辦「#哈拿尼亞論壇:高齡世代的居住服務——理想與困境」,深入探討未來超高齡社會之下,社區住宅在友善生活空間及照顧服務之間相互伴生,並結合建築、服務產業、社福等相關領域共融發展的可能性,期激盪未來國內全齡友善城市之附服務住宅多元模式,讓在地安老的理想有實現的可能。

※全程參與者,將於活動後寄發研習證書。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、職能/物理治療師、社工師、照服員(申請中)繼續教育積分,與建築師研習積分(申請中)。

課程資訊

課程內容:推廣友善住宅建築規劃/國內整合性住宅之產業模式/照顧服務發展趨勢
課程時間:111.10.28 (五) 09:30-16:30
報名網址:https://bit.ly/3zTjo8X
報名費用:300元/人

聯繫我們
(02)8935-2700 #120
E-MAIL:eden9187@eden.org.tw